手机版

主站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聚焦315 汽车之家2022新车质量报告发布
汽车之家 2023-03-16 00:00:00 116浏览 编辑:邢月阳

收藏

分享

0

116

  ■ 全部品牌整体排名(注:仅展示行业平均线之上的品牌,这些品牌的质量表现较好)


  ■ 总结

  遗憾的是,2022年的新车质量对比上一年反而下降了,这个“锅”还得新能源车来背。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新能源乘用车批发649.8万辆,同比增长96.3%;零售567.4万辆,同比增长90.0%。如此大的增长前提下,新车的质量下降在情理之中,对比去年的榜单,各大新能源汽车品牌的PPH值都有所上升,反倒是一直被骂的特斯拉从去年的133下降到117。

  我们也发现,许多新能源汽车主打的语音控制、导航、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出现在了消费者高频抱怨的项目中。这与厂商们大力发展和普及这些配置有关,好的方面是做到了“科技平权”,让大家享受到科技带来的舒适体验;但显然,在一路狂飙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问题,希望厂商们不要埋头一直向前冲,也要随时听取用户的声音和想法。我们最终的目的是让消费者用上实惠好开的汽车,促进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进而领先世界。

  本文带您简单了解了2022年《乘用车新车质量报告》的主体,并回顾了近两年的新车质量变化。接下来,我们还会为大家带来更多细分市场的新车质量报告内容,请大家继续关注。您可以扫码参与质量普查;如果您对于2022年新车质量报告有更多建议,可以通过邮箱(koubei01@autohome.com.cn)联系我们,期待您的声音。(文//邢月阳)


相关文章

相关全媒体

  • smart 精灵一号正式发布 定位纯电小型SUV

    快捷评车 点赞 1 评论 0
  • 路特斯全新纯电SUV Type 132预告视频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 概念车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全新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官方宣传片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静态外观展示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亚洲龙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途昂X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天籁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坦克30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捷尼赛思G8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