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主站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全新视界!高德地图V12导航正式发布
汽车之家 2022-09-27 08:00:00 84浏览 编辑:未知

收藏

分享

0

84

  [ 资讯]  近日,我们从官方获悉,高德地图下一代导航——V12,正式发布。全新「视界」引擎通过前沿技术带来沉浸导航、3D视界、数字领航员,带来全新导航体验。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视频平台

  ● 全新「视界」

  高德地图正式研发完成导航引擎「视界」,并基于此推出下一代导航产品——高德地图V12。

  “视界”是围绕视觉体验研发的全新导航引擎,旨在通过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一系列相关前沿技术,将原先的“平面地图”形态转化为虚实结合的“数字世界”,从而衍生出完全不同于以往的导航产品服务。

  ● 沉浸式驾驶视角

  基于视界引擎,高德地图V12在其中构建、计算驾驶行为和意图映射动态模型,进而实现感官上的沉浸,完成复刻——包括将城市内道路和周边环境信息,包括具体车道数、标线、红绿灯和楼宇建筑等,以三维立体的科技模型在产品中呈现,并通过动态箭头和车道引导进行更精细指引。


  对于道路岔标线,以及周边地标等导航过程中的核心信息,新一代高德导航产品借助3D道路建模、数字参照物,基本上实现了真实世界在导航界面中的精准具像化。

  高德可根据当前位置和道路形态,动态调整更接近驾驶视角的导航画面,帮助用户更高效地将实际所见和导航画面快速对应。除此之外,其他道路及周边与出行无关的信息和细节,高德在下一代导航产品中都予以过滤或弱化处理

  目前,高德沉浸导航服务已首先在北京上线,后续将不断覆盖更多城市。

  ● 3D视界

  打开APP上的“3D图层”,即能激活“3D视界”,包括更为立体生动的天气、楼宇道路、自然环境和城市地标等。

  3D视界利用City-Model技术,批量化、规模化地实现楼宇道路、自然环境、城市地标等元素的自动化三维立体建模,并同样有所取舍地投射到高德地图中,构建一个虚实结合的数字世界,让用户对于道路、城市、环境全貌一览无余的同时,尽可能地关注核心信息,摈除干扰。

  此外,高德还首次将World-Rending游戏化引擎能力应用到地图上,可在城市地标这样的显性要素上,实现光影交错的视觉效果,大幅度提升了辨识度和美感;更可以通过切换到“3D夜景”模式,欣赏更为惊艳的夜间光影效果。


  目前基于视界引擎,高德地图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深圳6个城市落地了完整的3D视界能力,并在全国多数城市上线了“3D图层”,实现了部分3D视界效果。


  除了浏览自然风光、城市地标外,3D视界还提供了购物中心、商业街等生活服务的展示功能:通过呈现更具视觉美感的商铺和优惠信息,为用户提供更为直观立体的“到目的地”出门指南,让每个人的“出门好生活”更丰富多彩。

  ● 数字领航员「小高老师」

  高德本次还推出了「小高老师」——可视化数字领航员。


  「小高老师」会在出行导航这个核心场景中出现,全程陪伴用户,除了灵动活泼的形象、肢体动作以及语音(由知名配音演员山新老师录制)之外,还兼备自我学习、智能领航和情绪识别等多种能力。即日起,用户可在最新的高德地图V12“语音设置”中选择启用数字领航员「小高老师」。

  在导航旅途中,「小高老师」可提供智能化的场景问答服务。比如目的地查询、天气、限行等各种出行信息的查询,还能随时在行中沿途搜索加油站、洗手间等关键地点,也能实现“优先高速”、“优先大路”等路线偏好的随时切换。

  此外,她还可以智能识别交通事件和状况变化,例如封路、拥堵、事故多发、服务区等,并提前告知用户,使得旅途更加高效与安全。

  情感陪伴也是「小高老师」和高德数字领航员的一大特色,并会适时出现在用户出行过程中的关键节点上。例如当用户遭遇堵车等场景时,则会出面安抚用户不要着急,缓解焦虑。

  即日起,用户更新高德地图APP至最新版本后,就能体验上述产品功能;通过在APP内搜索“下一代导航”,也可查看所使用的手机机型是否支持上述产品功能。(编译/ 毛逸)

相关文章

相关全媒体

  • smart 精灵一号正式发布 定位纯电小型SUV

    快捷评车 点赞 1 评论 0
  • 路特斯全新纯电SUV Type 132预告视频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 概念车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全新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官方宣传片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静态外观展示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亚洲龙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途昂X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天籁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坦克30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捷尼赛思G8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热门推荐

新闻 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