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主站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轻松好开续航长 试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
汽车之家 2022-06-15 13:40:00 302浏览 编辑:罗奥雨

收藏

分享

0

302

  动力方面,深蓝SL03(参数|询价)的纯电版车型在CLTC工况下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以上,从数据上看已经是相当够用了,但“电车”的充电时间和补能的便捷性还是不及燃油车型。所以只需加油即可完成补能的增程版车型就是不少人的理想选择了。我们此次试驾的增程版车型在满油满电情况下续航里程可达1200公里以上(CLTC综合工况下),单纯电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以上。搭载160千瓦的电机,同纯电车型一样采用后置后驱的驱动形式。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此次试驾的深蓝SL03搭载的是最大功率95马力的1.5L汽油增程器(发动机)以及最高功率160千瓦、具有320牛·米最大扭矩的电机。根据官方提供的信息来看,其CLT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00公里,馈电状况下百公里平均油耗为4.5升左右,整体表现也与比亚迪DM-i车型类似。


  与我们之前体验的纯电动版本车型一样,长安深蓝SL03的增程版车型依旧轻松而且好开,虽然电机功率比纯电车型小了一些,但这款车开起来动力依旧响应迅速且充裕,起步加速都很轻松。


  此次试驾选在了多弯的山区道路上,深蓝SL30拥有50:50的均衡前后轴重量分配,在弯道上驾驶有着比较畅快的驾驶体验。转向指向性良好,在弯道中时车尾的动态表现也很积极,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只是相对于它偏向运动和精准的转向表现而言,从方向盘处传来的路感不是很清晰。因此“运动”感不是特别完全,当然,这也是为了照顾舒适性所考量的。



  该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H臂多连杆独立悬架的配置方案,悬架支撑稳定性不错,整体设定还是偏向家用一些,对路面的细碎颠簸和坑洼起伏都能妥善化解。而且在高速行驶且增程发动机运转时带有无框车门的它也有不错的静谧性表现。

  总结:

    增程式的动力配置方案为长安深蓝SL03的增程版车型带来了优秀的续航里程表现,而电机驱动的动力输出方案也保留了深蓝SL03纯电动车型所具有的性能表现。总体来看这台车的行驶表现还是不错的,它非常适合不便安装充电桩或是对纯电动车型充电时间、续航里程有焦虑的购车者考虑。(文/图/摄 罗奥雨)

相关文章

相关全媒体

  • smart 精灵一号正式发布 定位纯电小型SUV

    快捷评车 点赞 1 评论 0
  • 路特斯全新纯电SUV Type 132预告视频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 概念车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全新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官方宣传片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静态外观展示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亚洲龙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途昂X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天籁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坦克30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捷尼赛思G8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