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主站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以人为本,为何职场男女平权有助社会进步?
厂家 2022-05-09 16:37:00 5595浏览 编辑:wu

收藏

分享

0

5595

和谐社会和为贵,男女平等人为本。长期以来,男女平等是一个社会话题,不管是持家还是就业,女性都顶半边天,但是在现实社会中却存在很多的偏见。从远古的父系氏族时代,到封建时代女驸马、女皇帝的故事,再到如今被广泛热议的女强人,有些虽然被传为佳话,但是却从侧面折射出社会对女性是弱者的刻板印象。

近年来,以人为本、尊重自由在全球盛行,而在现代的职场上,以人为本、男女平等更是成为一种趋势。尤其是伴随着近现代女权主义和她经济的崛起,男女平权在各行各业得到推广。从各国政府到企业机构,很多人在为男女平等为努力。这其中比较具有代表意义的,就是2021年沃尔沃汽车提出的男女同享24周产假。

回望过去,去年,沃尔沃汽车提出男女同享24周产假的倡议,掀起了新一轮男女平权的浪潮。如今一年过去了,这股力量正在不断生根发芽。数据显示,自2021年4月1日,沃尔沃汽车正式推出男女24周带薪产假福利以来,目前已经惠及全球4万多名员工。到今年3月31号,沃尔沃汽车全球一共有160人享受了这项福利政策,其中70%是男性员工,仅中国就有83人休了带薪育儿假,其中男性员工78人。

在沃尔沃汽车,员工不论男女,平等享有长达6个月的带薪产假,这对于推动家庭成员共担育儿责任,让女性得以更好地平衡家庭和生活,更好地减轻了女性朋友在照顾家庭方面的压力,可以让她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拥有更大的选择空间和自由度。同时也为家庭和谐增加了润滑剂。

实际上职场男女平等堪称家庭和社会和谐的新引擎。对于个人和家庭来说,沃尔沃汽车推出的男女同享产假增加了福利,让更多家庭可以享受天伦之乐,那么对于企业来说,有怎样的帮助呢?

沃尔沃汽车的实践表明,男女职员同享超长产假,对于促进职场的性别平等有着显著的作用,能够有效促进团队的融洽和多元化。据了解,得益于无差别的产假政策,职场晋升的候选人在风险评估上更趋于公平,这样对女性更有利,有效激发了女性工作的积极性,同时让男性也可以更好平衡家庭和事业。不仅如此,超长产假对团队价值观共鸣和共情也有帮助,能有效带动业务提升。正因为如此,使得沃尔沃在推动管理层的性别平等上一直处于领先水平,团队的稳定性和凝聚力在业内也表现不俗。

此外,男女同享产假,还将促进生产力和创造力的释放,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在心理学上有一种异性效应。简单来说,就是两性共同参加的活动,较之只有同性参加的活动,参加者一般会感到更愉快,干得也更起劲,更出色。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男女搭配,干活儿不累。由此可见,同享产假,将有效促进职场男女协作,激发更多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纵观人类文明发展史,人类之所以能够成为食物链顶端的存在,在于人有着自己的思想和价值观。以人为本恰恰是人类文明最好的体现。沃尔沃汽车坚持“以人为本”,通过推出的男女共享半年产假政策,可以说是一举多得,实现了员工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共赢。

相关文章

相关全媒体

  • smart 精灵一号正式发布 定位纯电小型SUV

    快捷评车 点赞 1 评论 0
  • 路特斯全新纯电SUV Type 132预告视频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 概念车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全新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官方宣传片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静态外观展示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亚洲龙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途昂X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天籁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坦克30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捷尼赛思G8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热门推荐

新闻 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