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主站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手机支持汽车钥匙 小米加入CCC董事会
汽车之家 2022-04-28 16:17:00 121浏览 编辑:张雪莲

收藏

分享

0

121

  [ 资讯]  日前,有媒体报道,近期小米正式加入了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简称CCC)董事会,成为其董事会的最新成员。


  CCC是一个致力于制定智能手机到汽车连接解决方案标准的全球跨行业组织。CCC的成员公司超过一百家,其中既包括通用汽车、宝马、梅赛德斯-奔驰等汽车制造商,也包括谷歌、苹果、三星等智能手机制造商,以及大量的汽车一级供应商和软件开发者。

  小米作为智能手机厂商,目前市场份额位居全球前三(2021年数据)。其MIUI也是用户量较大的手机操作系统之一。根据官方数据小米的AIoT平台已经连接了超过4亿台设备。小米与多家车企合作,已经在小米手机上实现了数字车钥匙功能。制定数字车钥匙的标准对于不同品牌智能手机和汽车之间的适配具有重要意义,能够简化开发并实现更多的功能。

  作为最早的数字车钥匙方案之一,CCC数字钥匙规范利用NFC技术在智能手机等设备上实现了数字车钥匙功能,后续又发布了包含BLE/UWB技术的CCC3.0数字钥匙规范。CCC重视用户隐私与数据安全,小米自2020年起就开始跟踪CCC数字钥匙规范的发展,并选择其为小米车钥匙解决方案之一。

  在受邀加入CCC董事会之后,小米将更加深入地参与到CCC标准建设,落地最新的行业标准,进一步推进数字车钥匙的技术创新,保障用户的隐私及数据安全,并提升用户体验。(消息来源:IT之家;编译/ 张雪莲)

相关文章

相关全媒体

  • smart 精灵一号正式发布 定位纯电小型SUV

    快捷评车 点赞 1 评论 0
  • 路特斯全新纯电SUV Type 132预告视频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 概念车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全新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官方宣传片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静态外观展示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亚洲龙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途昂X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天籁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坦克30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捷尼赛思G8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热门推荐

新闻 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