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主站 [切换]

首页 新闻 正文
伊兰特VS卡罗拉,谁是A级车市场的诚意之作?
厂家 2021-01-29 14:00:00 16148浏览 编辑:wu

收藏

分享

0

16148

作为全球最负盛名的汽车类奖项,每年的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NACTOY)都备受关注。就在刚刚公布不久的2021年度北美年度风云车大奖获奖名单中,现代汽车第七代伊兰特赫然在列,一时间让这款久负盛名的家轿成为A级车市场关注的焦点。

作为一款紧凑型家轿,第七代伊兰特瞄准年轻新生代,以锋芒外露的设计、丰富的智能配置和超低的油耗,以及力度空前的优惠政策占据市场,与传统的日系家轿卡罗拉、轩逸等展开竞争。那么,对消费者来说,究竟是选择年轻有活力的第七代伊兰特,还是成熟稳重的卡罗拉、轩逸?今天,我们就拿伊兰特和卡罗拉这两款车型来做对比,从外观、内饰和配置着手,简单带大家剖析对比一下两款车型谁更有诚意。

外观方面:伊兰特锋芒闪耀,卡罗拉保持低调

如果说大众在外观设计上的传统艺能是“套娃”,那么卡罗拉的传统艺能可能就是“养娃”,第十一代卡罗拉外观的基调早在2014年就定下了,一直到如今的第十二代也没有重大改变。不得不说,当初为了吸引80后而设计的这张“面孔”,早已不符合当下90后及00后的审美,甚至显得“土里土气”。

反观第七代伊兰特(参数|图片),我们几乎找不到它和前代有任何一点神似的设计。伊兰特整车在外观上采用了“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的设计理念,作为消费者,直观看过去的感觉就是年轻、运动。尤其是前脸的中网大灯组合与凌厉的腰身设计,赋予了整车极致的锋芒气息。4680mm的车长和2720mm的轴距更是同级别的佼佼者。如果说卡罗拉(参数|图片)的外观设计初衷是为了让你时刻保持低调,那么第七代伊兰特则时刻让你锋芒闪耀。

内饰方面:伊兰特活力四射,卡罗拉简单朴素

内饰方面,第七代伊兰特主要以运动风为主,双10.25寸的联屏设计、飞航档柄、环抱一体式座舱等设计元素也是充满科技感和时尚感。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看上去相当有档次感,大量软性材质的包裹加上缝线的处理,以及镀铬装饰的运用尽显诚意。此外,时尚的配色、反馈有力的按键阻尼,给乘客越级的“高级感”。值得一提的是,伊兰特对司机身体接触频率高的车内部位都做了软体设计,让驾乘更舒适。

相较之下,一向以简约著称的卡罗拉在内饰上也是秉承了简单朴素的风格,即使是刚刚上市的2021款卡罗拉增加了一块12.1英寸的触摸屏,但只配备在顶配车型上,其它车型分别搭载的是8英寸和9英寸的中控屏。虽然保持了一贯的丰田家族特色,但总体上已经不合时宜。

配置方面:伊兰特超越同级,卡罗拉升级有限

在配置上,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了多项超越同级的配置,比如同级独有的智能蓝牙钥匙,通过手机就可以进入、启动车辆,实时掌握丰富的车辆信息,还能通过手机分享车辆的使用权。再比如语音控制功能、无线充电功能和中控屏的手势操作功能都非常契合年轻人的生活习惯。此外,它还搭载了包括前方防碰撞辅助、车道偏离辅助、盲区防碰撞辅助、安全下车提醒等功能在内的多达23项功能的智能安全辅助系统,能对平时驾车中可能遇到的危险状况及时预警并采取有效处置,越级配备的安全保障最全面。

新上市的2021款卡罗拉在配置上也进行了升级,其搭载的车机系统同样具备了语音控制功能。全系标配丰田智行安全系统,拥有DRCC全速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等功能,但面对第七代伊兰特的丰富配置还是自叹不如。

写在最后

两款车都有不俗的实力,第七代伊兰特的综合表现无疑要更强一些,无论是设计、内饰,还是配置,相比卡罗拉都具有明显的优势,也更有诚意。作为与时俱进的年轻人,时尚潮流,智能科技享受是必选,而越级安全配置更是稳妥靠谱年轻人的必选。

相关文章

相关全媒体

  • smart 精灵一号正式发布 定位纯电小型SUV

    快捷评车 点赞 1 评论 0
  • 路特斯全新纯电SUV Type 132预告视频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 概念车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全新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官方宣传片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奥迪A6 Avant E-Tron概念车静态外观展示

    快捷评车 点赞 0 评论 0
  • 亚洲龙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途昂X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天籁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坦克30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
  • 捷尼赛思G80十月新行情

    车价报告 点赞 0 评论 0